close
死亡,有多可怕?
在一個人生命將至之時,生命的體驗是不是也如雪片般片片飛落?
在面對死亡的時候,我們是不是更有勇氣擁抱最後的生命?

我想起,在我升高中的一個暑假裡,爺爺奶奶相繼過逝的歲月,
那一種突如期來的悲痛,是從內心漫延,緩緩的流入心臟,那時候才知道,
什麼叫做不捨和心痛。

奶奶是先走的,我記得那天早上我開開心心的和同學出去玩,中午還吃了一碗
好吃的鍋燒意麵,之後打電話回去想請家裡的人來載我,結果阿姨說....
"你奶奶死了,從醫院送回家裡了。"

我每次只要一想到,接到死訊時那種抽離的痛,就會不禁的感傷。

之後我們對已長年臥病在床的爺爺隱瞞奶奶過逝的消息,
告別式的前些天,爺爺似乎已經發現,只見家裡的人全都跪在病床前,
掩面痛哭,並告訴爺爺實情。

對爺爺而言,在他後半生都躺在病床上的日子裡,奶奶是他一輩子的牽手,
一種精神上的寄託和依賴。

對爸爸而言,奶奶突然驟逝,爺爺病情日趨嚴重,追隨奶奶的腳步,
一起上了天堂,雙重打擊下,我看見爸爸臉上未曾看見的風霜和蒼老。

對我而言,和爺爺奶奶的情份延續了16年之久,不算短但也敬重敬愛這兩位長輩,
那些天,睡著之前,還是會因為這種分離的痛,久久無法自己。

這本書看了好些天,在咀嚼文字帶來的含意之時,我也在用心體會,那時候的夜光,
除了想起爺爺奶奶之外,也想起了我對於生命的熱誠。

想做的 未完成的 想實現的 都勇敢的 盡力的 讓夢想 美夢成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